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市公管局通过“四个强化”规范各方交易主体诚信履约
 
日期:2021-07-28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加强招投标管理工作,规范招投标活动,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市公管局通过“四个强化”规范交易各方

  主体诚信履约,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一是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招标人是招投标工作活动的主体,即是发起者、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落实招标文件编制是招标人的主体责任,为保障招投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市公管局严格推行宣城市招标文件规范文本,指导规范招标文件编制,加强对招标文件备案,禁止在招标文件中随意抬高投标企业资质等级等违反负面清单条款,为企业创造优良的招投标环境。对挂网的招标文件实行备案,尤其对涉及营商环境、负面清单等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招标文件的公平公正。招标结束后,招标人应在规定期限内与中标企业签订合同,按照投标文件和合同约定开展标后监管,加强对施工现场人员的日常管理,保证工程建设的合法有序,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二是强化招标代理的服务和廉政意识。根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要求,建立了“比选择优”动态管理的机制,印发了《2021年度宁国市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考核细则》(宁公管〔2021〕1号)的通知,依据考核细则,从规范管理、经营业绩、代理质量、平台服务四方面对代理机构实行月度考核,月度通报,作为招标人择优选取代理机构的重要依据。

  三是强化评标专家的管理。根据《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宣城市专家评标评审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市公管局对评标专家实施一项目一考评,进一步规范了评标行为,全程监督专家抽取,对评标专家的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公正合理性等进行综合评价,及时记录,阶段汇总,推动形成评标专家良性常态化管理机制。

  四是强化中标人诚信履约意识。中标企业要严格按照投标文件和合同诚信履约,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同时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交付,尽早发挥政府投资效用,提升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诚信履约水平。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