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梅林镇开展“快乐阅读 快乐成长”阅读实践活动
 
日期:2016-09-20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培养农村留守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9月20日,梅林镇组织志愿者在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以“快乐阅读,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亲切的交流

    梅林镇留守儿童之家有专门面向未成年人的各类读物,每天免费开放,孩子们来这里借阅图书,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各类儿童读物,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睛盯着满满的书柜,有童话故事、唐诗宋词、自然科学、天文地理等各类读物,“我很喜欢这里,这里有很多好看的书呢,太开心了!”“还有美术绘画书,我最喜欢画画了!”一张张稚气的小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辅导孩子们阅读,增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情感沟通,同时针对这些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他们心中的烦恼,树立留守儿童的自信心,养成积极阳光的心态以及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等良好品质。

    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缺少关爱和照顾,为方便孩子们和父母沟通,在留守儿童之家设立了专门的亲情电话屋,安装了亲情电话,志愿者帮助孩子们拨通父母的电话,在电话拨通的那一刻,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拉近了留守儿童与父母的距离,使留守儿童之家成为留守儿童与父母沟通情感的桥梁和纽带。除此之外,还配置了电脑以及科普器材,让孩子们除了学习书本知识之外,还可以利用网络查阅资料,通过自己动手实际操作来学习知识,使留守儿童之家真正成为留守儿童课余生活的乐园。

    在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在整洁明亮的活动室里,一个个踊跃发言,表达对父母、老师的爱,憧憬自己美好的未来,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农村留守儿童能安心快乐地学习、生活,促进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让留守孩子们能感受到温暖,觉得自己和其他孩子一样,可以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的心理充满阳光与欢笑。(廖峰)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