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梅林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搭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
 
日期:2017-03-20  来源:宁国文明网

    相比城区学生,农村地区教育资源稀缺,农村孩子们因父母长期在外缺少人辅导,孩子们在课外时间参加文体辅导活动的平台相对较少。如何为农村孩子搭建平台,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正在梅林学校少年宫学习腰鼓的孩子们

    为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途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给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发展空间,梅林学校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突破口,积极打造农村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逐步将少年宫建设成为全校孩子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在少年宫内分别开设了书法、音乐、舞蹈、棋类、美术、手工、经典诵读、乒乓球、羽毛球、图书阅览、英语交流、花鼓戏等20余个活动项目,学生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每个项目活动都有1名具有该项目特长的教师全面负责指导。每位老师都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辅导学生,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高质量地开展活动。每到活动时间,乡村少年宫里都挤满了孩子,看下棋、绘画、书法、跳舞等,乡村少年宫真正成了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园。为使少年宫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还邀请了退休老教师、志愿者进行校园辅导,丰富少年宫教辅内容,真正将这里打造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文体活动开展的基地、社会能力培养的实验地、农村文化建设的中心。

    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不仅扎实推进了素质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满足学生兴趣爱好,同时也发展了学生个性特长,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了农村孩子们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文体活动的乐园和社会实践的基地。(廖峰)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