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宁国市各中小学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主题月活动
 
日期:2017-04-06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宁国市各中小学于三月份扎实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月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各校举行了“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听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分享雷锋名言、日记,学唱雷锋歌曲,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开展了黑板报评比活动,板报主题鲜明,多角度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此激发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引导学生人人学雷锋,人人当雷锋。

    二是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发区小学组织青年教师及少先队员深入宁国市福利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天湖学校开展了“爱心天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分别赴天湖福利院捐献衣物和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青龙小学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为罹患尿毒症急需进行肾移植手术的青龙村村民李贵捐款;仙霞初中团委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活动,为从小肢体残疾,家境十分困难的同学献上一份爱心。

  三是深入开展“文明卫士”环保教育实践活动。津北小学学生志愿者一行到青龙路与仙霞路交汇处,对沿途公交站台和绿化带进行了清洁。鼎湖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和部分志愿教师在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文明卫士”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发区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走进南山公园,将各条道路边、花坛内和小竹林里的白色垃圾、烟蒂及其他杂物拾捡干净,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月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要时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