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宁国市竹峰街道联合真诚公益组织未成年人走进军营开展亲子活动
 
日期:2017-08-08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9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诞生到强盛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宁国市竹峰街道牵头联合宁国市真诚公益协会开展慰问辖区驻宁某部官兵活动。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孩子们欢欣雀跃 

  8月6日早7点,真诚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乘车来到竹峰办事处,体验军旅生活,与战士们零距离接触,22位小朋友分为两组,接受部队战士的严格训练,学习敬礼、齐步走、列队等规范动作,在整个训练的过程中,虽然孩子们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可小伙伴们都没一个喊热叫累的,想想这些孩子们在家个个可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今天在这里让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一下部队官兵平日里训练的艰辛,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锻炼孩子们坚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孩子们的集体感、责任感、纪律感。

  户外训练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和部队官兵一起前往会议室听党课,由市委党校副教授回顾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开国第一战》。让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硝烟、品味了革命战士的艰苦、学习了士兵硬朗的作风,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之后, 小朋友们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战士的宿舍,解放军叔叔的寝室里面整齐干净,一个小小的被子也被解放军叔叔折叠得棱角分明,孩子们被解放军叔叔严谨规范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折服,不由自主地抱以热烈的掌声。

  中午11时,“军民一家”在一起享用了志愿者忙碌一上午制作的美味可口的爱心饺子。吃完饭,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将自己的碗筷洗干净,放在统一的位置。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大家齐声向解放军叔叔道声“谢谢叔叔,再见”中结束。

  此次“大手牵小手,军民共建文明城”亲子社会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军营生活,感受军营纪律,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国防意识,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吴华慧)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