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教体局多举措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活动
 
日期:2018-08-22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学生资助工作宣传的精神,宁国市教体局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是采取多种媒介宣传。充分利用宁国市教体局网站、学校网站、宣城市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网络宣传,通过校园广播、LED显示屏、板报、宣传栏、横幅、《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学校师生、广大群众进行校内外宣传。

    二是加强资助信息报道。建立学生资助信息公开发布制度,通过教体局网站及时发布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资助开展情况、资助工作成效等相关信息,让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广知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关注、回应社会关切的资助热点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学生资助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每个学校安排1名文笔较好、工作积极的工作人员作为资助工作通讯员,具体负责本单位学生资助宣传报道工作。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全市中职学校、普高学校开展以“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通过开展征文等活动,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例,引导和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发奋学习、励志成才。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党团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作用,以学生资助工作为抓手,以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切入点,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爱国教育,努力培养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意识、奋发进取意识、自立自强意识、诚实守信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和感恩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