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8-09-14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结合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开展,9月11日下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座谈交流。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应邀出席。

    座谈会前,专委会委员洪亚龙到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开展主题为“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成因及自我防范”的法治宣传讲座,陈卫敏到宁国中学初中部开展主题为“常怀诚信之心,远离校园欺凌”法治宣传讲座。

    座谈会上,社法委主任韩建民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解读了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了宁国市“七五普法”掠影《法治宁国 普法先行》专题片,听取了司法局“七五普法”总体情况及开学伊始话法治、小法官培养计划、普法亲子团等特色活动的介绍,并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开学伊始,社法委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选题精准、时机恰当、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使青少年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更多的接触社会、了解民生,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