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宁国市开展“法律进校园”“六个一”活动
 
日期:2018-12-07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法律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宁国市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广泛开展“法律进校园”“六个一”活动,有效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举办一次法治副校长培训。12月3日下午,在司法局六楼会议室举办全市法治副校长培训会,对进一步做好“法律进校园”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对活动形式和内容作出明确要求。

    二是制作一份法治宣传折页。整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广泛发放到每所校园、每个教师,提高广大教职工法律素质和法治理念。

    三是设计一份高质量的课件。资深律师和相关业务部门按照命题,拿出授课教案初稿,法制办和司法局联合审稿,制作精美PPT课件。

    四是集中开展一场法治讲座。12月4日,38所学校法治副校长分赴各所学校,统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园法治讲座。

    五是组织一次教师法律学习会。各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法律学习,坚持品德教育与法治教育并重、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原则,增强教师法治观念和法律修养。

    六是每天推送一期“普法课堂”。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体平台,加大宪法法律知识推送力度,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已开展法治讲座38场,发放《宪法》读本2000余本、法治宣传折页8000余份,推送微信“普法课堂”5期,阅读量逾万人次。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