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重走长征路 聆听英雄事 书写师生情
 
日期:2020-08-18  来源:宁国文明网

  在全省掀起向甘磊同志学习的热潮中,港口镇总工会、港口镇共青团及宁阳学校七年级(六)班联合举办了“重走长征路 聆听英雄事 书写师生情 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温长征时期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感悟甘磊同志冲在前沿、站在前线,以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这天气温高达37度,同学们天还没亮就起床集合,乘车来到港口镇七里冲长征基地。迎来眼前这批稚气未脱的小客人,教官内心还犯嘀咕:“这……能吃得了苦吗?”来不及担忧,只见小战士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换上红军服装和装备,整装待发。孩子们顶着烈日,面临11公里长征路的考验,着实也让人捏一把汗。但是-----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志气昂扬,丝毫没有被这烈日吓倒。飞夺泸定桥、乌蒙回旋战、过草地、懋功会师……他们一路手举旗帜,引吭高歌,所向披靡,竟没有一个同学掉队。

 

 

  长征路体验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长征简史馆参观,学习长征时期的英雄故事,并聆听港口镇副镇长甘磊同志的事迹报告会。“一片丹心为群众,甘洒热血写春秋”,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基层一线,用甘于奉献的平凡,写就了一生的不凡。他是港口镇的骄傲,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本次活动准备了一个特别环节,在“遵义会议”的大厅里,当场给他们敬爱的刘理清老师(甘磊家属)写了一封信,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甘磊英雄的崇敬之情。他们用质朴的方式,稚嫩的言语传递心中的温情,希望刘老师能早日抚平心中的伤痛。这对刘理清老师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也是未来前行的一大动力。(欧阳青 徐雨彤 汪潮锋)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