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村镇
万家乡:种“小小的种子”开“文明的花”
 
日期:2023-05-18  来源:宁国文明网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这段时间全网都在“种花”,近年来,万家乡深耕乡风文明,在文明村镇创建中“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文明的花。 

  种卫生的种子 开宜居的花 

  万家乡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重要内容,聚焦乡容乡貌、村容村貌,开展道路绿化、亮化建设,增设垃圾桶200个,完成40户改厕,切实推进环境卫生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乡村保洁员的作用,激励各村奋勇争先,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活动5次,引导广大群众从“袖手看”到“动手干”的角色转变,使村民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种平安的种子 开和谐的花 

  万家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各项安全宣传工作向基层末端延伸。志愿者采用逐一上门入户的形式,面对面开展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村民讲解农村日常用电、用火安全以及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帮助指导村民排查电器、燃气火灾隐患。结合“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开展食品、用电、用水、消防等领域安全联合检查,立查立改、不留死角,通过回头看形式确保各项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网格化管理,开展反电诈、普法等宣传6次,在宣传的同时,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分类精准调处矛盾纠纷8起,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种健身的种子 开健康的花 

  万家乡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践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方面结合暖民心项目,着力打造文化健身广场、完善多处健身场所,涵盖健身路径、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多种运动项目,涉及健骑机、伸展器、漫步机等多个健身器材,大大便利了村民健身需求,在万家集镇,村民沿河漫步,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将广场舞表演纳入艺术化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加宁国市城市公园半程马拉松比赛、公园徒步走活动、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等活动,营造“我健身、我快乐”的全民健身氛围。 

  种志愿的种子 开友善的花 

  万家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平台,成立7支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文化活动、健身活动、普法用法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时长积分兑换、党员带头、评先评优等方式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让志愿精神在万家乡开花结果。 

  种小小的种子,开文明的花。万家乡版“小小花园”旋律不停,更多的文明节奏,期待您去发现……(许慧) 

 责任编辑: 王 敏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度3-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3年度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第一届宁国市文明校园拟命名名单公示
· 关于2023年度1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11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10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9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对宁国市拟表彰第三届道德模范公示
· 关于对拟表彰宁国市2022年度“文明家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