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宁国 >> 志愿者行动
环保局多举措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6-09-27  来源:宁国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的高效开展,宁国市各单位均纷纷地踊跃参加“双城联创”活动之中。作为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宁国市环保局领导高度重视“双城联创”工作,多维度、多举措、多形式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联点进户共创建”活动。根据中共宁国市委组织部、中共宁国市直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联点进户共创建”活动引向深入的通知》(宁组〔2016〕147号)的要求,2016年9月19日,宁国市环保局与联点共建单位创业社区对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联点共建小区开展进户活动,向每位居民介绍文明创建与卫生创建的相关常识,并倡导居民积极融入到“双创”活动之中。此项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学一做”的根本要求,充分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城市公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宁创城指挥部《宁国市城市公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宁创城指〔2016〕4号)的要求,自2016年9月18日起,宁国市环保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城市公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值班名单顺序,每2人一组,有秩序地在责任路段进行公共文明劝导活动,劝导主要内容包括:“门前五包”、“三管住、一养成”教育、劝导乱设摊点、沿街叫卖、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

    三是常态化地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根据宁国市创卫办《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宁创卫办〔2016〕4号)的要求,宁国市环保局常态化地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按照“领导带头、职工参与、全员监督、常态开展”的原则,9月23日上午,宁国市环保局志愿小分队在副局长李小农带领下对我局负责路段沿线积存垃圾、杂草进行了彻底清除。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负责路段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治理区域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和热情,同时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市容形象,积极投身我市“双创”活动之中。

    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双城联创”活动的积极性,宁国市环保志愿服务队已然成为我市城市创建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的花朵开满宁国全城,同时市民在这样浓郁的氛围之中也感受到了城市创建的美好成果。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