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205345456416318.jpg
666.jpg
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城市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
聚焦 通知公告 感动宁国 未成年人 诚信建设 城市印像 城市名片 网络文明传播
宁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宁国 >> 志愿者行动
宁国地税局多举措开展“一家亲”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
 
日期:2017-02-22  来源:宁国文明网

    2016年宁国市地税局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按照项目化管理方式深入开展“一家亲”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有效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了《宁国市地税局开展“一家亲”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确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项目化管理,由城关分局党支部作为项目责任部门,城关分局支部书记、分局长作为项目责任人,有关部门予以物质配合,市局给予每年1.2万元专项经费保障。

    2016年,城关分局党支部按照“全员参与,月月服务”的要求,对照《“一家亲”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预设的服务项目,积极主动、广泛细致地开展相关志愿服务。

    开展日常走访。了解失独老人的基本生活情况、精神状况,征求他们对志愿服务的意见建议,介绍防灾避险、驱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宣传防止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以及其他自我防骗能力,介绍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情况,以及需要知晓的有关内容。

    进行节日慰问。一年来,城关支部志愿者先后开展端午节慰问、中秋节慰问、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慰问,以及2017年春节慰问,诚心与老人们谈心交流、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增强美好生活的信心,向失独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愿,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之心。

    组织健康体检。在事先征求两户“一家亲”失独老人意愿的基础上,主动与宁国市人民医院联系,拟定为四位老人进行健康综合体检方案,确定为四位老人分别安排每人720元的综合性套餐体检,组织四位老人如期进行健康体检。经后期跟踪医院反馈,除个别轻微慢性病外,4位老人健康状况良好。

    共庆老人生日。在老人们生日之前,前往老人家中,向他们分别送上生日蛋糕等食品,陪同老人一同庆祝生日,向老人们表达生日问候,祝福他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希望他们更加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快乐安度晚年。

    赠订爱心报刊。积极响应“书香宁国,爱心赠阅”爱心报刊捐赠活动,主动走访两户“一家亲”关爱失独老人志愿帮扶对象,征求4位老人的阅读兴趣和爱好,分别为两户家庭免费征订了《知音》、《家庭医生》、《健康养生》、《文摘周刊》、《健康养生》等报刊。

    真情实意的常态化“一家亲”关爱失独老人志愿帮扶活动,改善了失独老人生活状况和生活质量,既增强了老人们的健康生活美好信念、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又增强了税务干部的群众感情、服务真情,融洽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有效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人员将“一家亲”帮扶作为“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在志愿服务中陶冶情操,情感得到了升华,素养得到了提升,表示要更好地传承志愿服务,为文明中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程 佩
主题活动 更多>>  
全国要闻 更多>>  
·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讲述
· “山”“河”映初心
· 让这条千里水脉,更好守护国家水安全
·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建明:“把党的温暖
· 黄坤明: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
·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
· 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涓
· 李克强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钟南山:这两个因素做好了 我们有信心
· 人民日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2年度8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7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6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
· 关于2022年度5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4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度3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宁国市志愿服务优秀
· 关于2022年度1-2月份宁国好人名单的公示

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举报电话:0563-4105009 传真:0563-4105009 邮箱:3052393320@qq.com